close

事情是發生在星期五

早上要騎車到捷運站, 發動時一開始還發不動...

發了一下發動了...

結果騎到捷運站停車場, 一個急煞...

車子熄火了

而且任憑我怎麼發怎麼踩都發不動了....

還好已經到停車場, 只好停著去上班啦....

 

打電話問機車行老闆, 他說可以到現場幫我看看....

(足感心阿!)

下班後老闆兒子來幫我看了好久, 反覆接線測試....

結論是, 如果不是點火線圈, 那就是發電機出問題了....

必須把車子送回店裡修理

 

這時心中的疑問是

"怎麼運?"

 

沒想到, 是我騎著我的車, 顧好龍頭...

老闆的兒子騎著機車, 一腳推著我....

超特別的經驗, 而且這樣推車應該對他來說是老經驗了吧~~

一路合作無間推了應該有10公里回到了店裡!!!

路上問了一下這是他推過最遠的一次嗎?

他還說不是, 還有更遠的哩!!!

 

老闆用電錶量測, 發現發電機兩端的電阻只有100多歐姆

正常來說應該要有300多歐姆....

(量哪兩條線不知道)

另一個判斷方式, 就是發動點火時, 打出的火光應該要比較大...

現在只剩0.5公分不到~

 

剛好因為發電機區域很少會拆開~

所以也剛好趁這個機會請教老闆一些部位的名稱~

P1250380.JPG 

而發電機區域拆開後, 可看到發電機(電盤)的模樣

P1250381_ask.JPG 

拾波線圈內有磁石, 電盤凸點經過產生信號送給CDI, 再由CDI控制點火線圈點火

 

因為晚了, 叫不到台鈴原廠貨的發電機~

只好留車等今天再來取車

 

今天下班取車, 2000大洋就這樣消失了~

不過車子變有力了!!

而且原本高速時風扇區域會聽到很大的金屬沙沙聲也不見了~~

原來之前一直會聽到的聲音是跟發電機有關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狗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